【新創講座】新一輪金融浪潮——成為永續金融科技

活動日期:
2022/04/25 14:00
-
2022/04/25 15:30

因應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的國際共識,永續、減碳將是國際未來的發展趨勢,再者,因應綠色金融行動方案的持續推動,許多與金融機構的合作單位或委外廠商也會被賦予一定程度的ESG要求,並衍生出其他須注意的資安議題。雖然永續對新創團隊還有一段距離,但為協助團隊掌握先機,本次講座特邀請BSI臺灣分公司林應祥資深經理分享永續經濟風潮,以及新創如何建構永續金融科技治理策略。新創團隊可以事先了解並提前布局,以利未來與金融機構或客戶於洽談合作業務時,可以比其他競爭者更有優勢或突出。

 

永續投資將是未來10年的主流,相關人才也是炙手可熱,為了接軌國際趨勢,金融業做為產業領頭羊,紛紛建立起各家的永續路徑以達成ESG目標,而ISO國際標準/國際準則也有相對應的發展及標準因應而生,例如環境管理、永續性活動管理、營運持續管理、永續投資管理等等。

 

※ 本場講座僅限進駐團隊報名參與,如欲了解活動內容或園區進駐輔導計畫,請來信FinTechSpace (fintechspace@iii.org.tw ) 洽詢。

 

圖一、課程會後交流

圖二、線上課程截圖

圖三、線上課程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