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研究

英國新任貿易政策部長茉丹特(Penny Mordaunt)於今年10月共同主持台英經貿對話會議(UK-Taiwan trade talks),提到英國與台灣在貿易與投資的關係越來越緊密,2020年雙方貿易總額達到80億美元,英國也是在台投資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現在,應該讓這兩個具有願景的經濟體共同合作,發展更多未來合作的機會,特別是在科學、創新、教育、潔淨科技及金融科技等產業。

澳洲的企業、政府、民眾皆樂於擁抱科技,也很早就開始使用金融科技。全國有80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堪稱走在全球前端。本文統整經濟學家Edmund Tang以及每年安永事務所做的《澳洲金融科技普查》,可一窺澳洲在金融科技的發展。

現場有美國、英國、澳洲、波蘭、荷蘭、新加坡五國設有國家館專區,還有香港、馬來西亞、日本三國由加速器及金融科技協會領軍設立展區,一次看遍各國家金融科技發展之重點及趨勢。展區中的兩座新創舞台 (A區 / B區),2日展覽將舉辦超過100場的國內外新創發表、國際加速器趨勢交流對談等活動,展現滿滿的國際及國內的新創能量。

本次台北金融科技展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在監理沙盒邀請到經濟産業省大臣官房審議官中原裕彦、Payments Solved執行長Nilixa Devlukia以及非營利性金融服務組織Kiva策略副總裁Schan Duffn三位專家擔任座談嘉賓,由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副執行秘書胡則華分別針對各國監理沙盒制度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他們認為監理沙盒未來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