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 Taipei 2019】Fintech Talks(Day2)-安永金融科技,教你用 Chatbot 好好說行銷故事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該如何抓住消費大眾的眼球,是每個企業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安永金融科技指出,2019年全台調查每人每日使用網路的平均時間為7小時49分鐘,這代表幾乎每個台灣人除了睡眠時間外,都在用網路,其中Facebook和Line是被常被使用的社群app,此外,18到24歲是主要的使用者年齡,這幾乎佔了台灣一半的人口。

 

然而,直接在Facebook發廣告文,或在Line官方帳號進行推播卻未必是最好的行銷渠道,安永金融科技提出相關調查證明,Facebook貼文自然觸及率逐年降低,若想要另外付費廣告提高觸及率,廣告費用又在逐年增加,這代表Facebook的廣告紅利逐漸萎縮。以Line來說,Line app使用率及啟用次數也是逐年攀升,然而廣告推播訊息浮濫,根據Line內部統計資料顯示,有半數以上官方帳號都遭到封鎖,這很可能代表的是,企業每發出一則推播,則可能引來更多次的被封鎖,因此,安永金融科技針對上述痛點,提出可能的解方。

 

若讓使用者主動詢問服務,是否可能呢?這是安永金融科技拋出的第一個問題,為了協助企業做到精準行銷,必須製造誘因,安永科技透過製作小遊戲或小活動,促動使用者參與,進而主動詢問服務,企業不再需要把資源浪費在無用的廣告方式,配合規則簡單明瞭的行銷小遊戲或活動,提升使用者的參與意願,目前各種模組推出後都收到良好的回饋;安永金融科技再指出,聊天機器人的製作往往所費不貲,但是安永金融科技有更經濟的解方,同時能確實達到擴散效果,流程編輯器與圖像編輯器是模組的兩大核心技術,確保吸引使用者注意。

 

現階段安永金融科技已經成功與許多知名社群平台合作,全面提供企業全面的行銷顧問服務,希望能幫企業好好說出他們想要說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