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Space第三梯新創團隊5月份正式進駐 結合AWS創業資源 加速接軌全球市場

金管會為推動國內金融科技發展,指示金融總會設立國內第一座聚焦金融科技產業生態的實體共創空間「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並委託資策會負責維運,共43家新創團隊於5月起正式進駐,包含來自日本、香港與菲律賓等6家國際團隊。今年園區更與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下簡稱「AWS」)策略合作,成為全台唯一挹注AWS創業輔導資源之金融科技加速器,以加速創新接軌市場。

 

FinTechSpace本梯次進駐團隊包含:智能理財、支付、借貸、保險科技、區塊鏈、法遵科技、資訊整合、數位行銷工具等類型,為園區注入了更豐富且多元的創新能量。在邁入新階段的同時,除提供一站式的金融科技創新發展與資源環境,包含:監理門診、法規健檢、資安健檢、新創講座、產創媒合、營運輔導等,在秉持「負責任創新」的基礎下,更將依據團隊發展的階段需求,進行客製化適性輔導,透過專業顧問定期追蹤新創發展狀況,並新增國際市場法規輔導、國際參展與發表、國際市場軟著陸、募資工坊及媒合等項目,以奠定創新業務穩健之基礎,促進產創合作契機,並推動台灣金融科技與國際鏈結。

 

FinTechSpace今年將首度與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有限公司(下簡稱「AWS」)合作「創業孵化器」,提供進駐團隊申請AWS創業輔導資源,包含價值1萬美元的雲端空間、一對一架構輔導、線上技術支援、雲計算技術與創新方法培訓課程、校園徵才等,更有機會成為AWS合作夥伴網路協助拓展商業對接等,為園區進駐新創挹注與世界同步接軌的創業孵化資源。

 

AWS 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 “AWS 自 2018 年即開展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的合作,提供數位沙盒之雲端平台。隨著金管會2019年以來對相關規範及條例的進一步完善和實施,台灣的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業者可逐漸更廣泛的利用先進的雲端技術。未來將更進一步與 FinTechSpace合作,打造AWS 在台灣第一個針對金融科技的創業孵化器,為進駐的新創企業提供完整的雲端資源及技術輔導,以打造國際級的金融科技應用。“

 

金融總會表示,FinTechSpace將持續爭取更多元的資源與國際合作機會,除了推動與國際官方單位簽訂金融科技MOU外,並將招募「企業實驗室」,與國內金融機構及科技廠商打造金融科技跨域之共創生態,作為金融科技產品及服務進入市場前的實驗場域,協助進駐企業與園區之國內外新創團隊進行跨領域交流及合作,累積金融科技的創新能量,以加速金融產業數位轉型之進程。FinTechSpace在2019年招募了10家「企業實驗室」,於2019年台北金融科技展成功展示了8項企業實驗室產業創新成果首發,有效促成產創合作。

 

公司名稱 公司名稱
1 BeamAndGo 23 雲坦數位科技
2 Caulis 24 普匯金融科技
3 ESG Matters 25 港信科技
4 MOJODOMO 26 湊伙
5 日昇金互聯網 27 賀紀
6 台灣盈士多科技 28 雲飛傳媒
7 台灣聯合金融科技 29 雲想科技
8 市民永續 30 匯雲數位
9 好好投資 31 匯誠國際
10 安永金融科技 32 塞特科技
11 安富財經科技 33 微進科技
12 汎思數據 34 經濟體
13 艾斯移動 35 群馥科技
14 東聯互動 36 遊戲思維
15 阿爾發金融科技 37 嘉康仕
16 洽吧智能 38 幣託科技
17 看買樂 39 睿元國際
18 重量科技 40 睿點行動
19 高文創意 41 遠寶金融科技
20 逗派網路科技 42 數位身份
21 博歐科技 43 羅賓斯科技
22 富訊金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