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Space新創團隊「好好投資」與遠銀Bankee攜手合作,重新定義基金交易生態

活動日期:
2019/10/8

遠東商銀Bankee與科技業好好投資的合作案「新型態網路基金交換平台-FundSwap」己取得金管會正式核准函。此案為監理沙盒中唯一全新商業模式,是歷年監理沙盒最大亮點,預計2019年底正式上線,將重新定義傳統基金交易模式。

此次金融業與科技新創的跨業創新聚合,由獲頒「最佳創新商業模式數位銀行獎」、擁有4大首創、23 項創新專利的遠銀「Bankee社群銀行」,及已經取得2項共同基金「發明」專利的金融科技公司「好好投資」攜手合作,要用科技的力量,幫客戶打造簡單、效率、平等的普惠金融服務。

申購款項及基金都會放在遠銀的信託專戶,好好投資亦將提存營業保證金,安全有保障。會員間基金交換,將以當下基金公司公告淨值做等價交換,實驗期間,有實驗人數上限,並得以新台幣或美元買賣經金管會核准之境內外基金。

好好投資創辦人楊少銘表示:「好好投資專注解決基金投資交易的痛點,這次沙盒實驗若順利成功,可能將成為科技公司變身金融機構,拿到證券商有限執照的首例。好好投資核心團隊離開舒適圈走入創業的初衷,就是想為金融產業注入一股迭代升級的能量。這次很幸運能獲得金管會及遠東銀行的支持,期望從好好投資跨出的這一大步,帶動更多金融科技業者,更生信心地走出來!這時代,已不能再用過去經驗去定義未來,有夢想就要去做,未來的長相,是一群有『不正常理想與勇氣的人』摸索出來的!」

遠銀於FinTechSpace設立Bankee社群銀行企業實驗室,希望將Bankee當作平台,支持金融科技新創夥伴,遠銀數位金融事業群戴松志副總經理表示:「此監理沙盒實驗,以區塊鏈為基礎的點對點社群交易模式,降低申購與贖回的交易時間,深具突破性,此實驗待通過並規模化後將影響傳統基金交易生態。Bankee社群銀行設計核心就是打造一個開放性金融平台(BaaP;Bank as a Platform),提供企業金流與創新商模的介接,本實驗就是嵌入式金融模式,未來,遠銀Bankee亦將持續以開放平台的態度,與更多金融科技業者、新創團隊合作,創建Bankee「金融百貨」,全力完善金融服務網絡,打造全新絕無僅有的數位銀行。」

此次劃時代合作,為遠銀Bankee社群銀行平台帶來跨界、創新、專業等加乘效益,共創多元金融遠景。正如好好投資楊少銘, 於FinTech Space滿週年成果發表會中所分享的:「謝謝這次沙盒實驗願意陪我們一起瘋狂的遠銀Bankee社群銀行,遠銀Bankee是好好投資最溫暖、最強而有力的的後盾,創新就是要瘋狂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