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A logo-中文-01

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

供應項目

  1. 1. 電子文件簽署服務
  2. 2. Mobile ID門號認證服務
  3. 3. 多元身分識別服務
  4. 4. FIDO ID 行動金鑰服務
  5. 5. eDDA約定授權服務

 

供應項目說明:

【電子文件簽署服務】

  • 提供符合電子簽章法定義的「數位簽章」方式,以數位憑證簽章於PDF電子文件,滿足適法性與遠距簽署需求,簽署人僅需確認文件內容。

 

【Mobile ID門號認證服務】

  • 提供Mobile ID門號認證服務,透過手機門號、身分證字號、與SIM卡與申辦門號之電信公司進行身分資料比對驗證身分。

 

【多元身分識別服務】

  • 提供多元身分識別服務,如:TWCA金融憑證、自然人憑證、晶片金融卡、工商憑證之驗證服務,使用驗證強度高的硬體載具進行線上身分驗證,可支援風險程度較高之線上服務應用。

 

【FIDO ID 行動金鑰服務】

  • 提供FIDO ID行動金鑰服務,使用經國際FIDO聯盟認證之FIDO機制,在客戶行動設備上註冊FIDO金鑰,客戶通過行動設備生物特徵辨識後,啟動FIDO金鑰驗證身分。

 

【eDDA約定授權服務】

  • 透過eDDA約定授權服務提供:
  1. 確認身分證字號/統編及帳號是否正確
  2. 授權交易行為,如:約定每月授權帳戶扣款費用

  • 公司簡介

TWCA於2000年由證交所、集保結算所、財金公司等企業出資籌組成立,為經濟部核可的「電子憑證管理中心」,初期以提供金融產業的電子憑證管理服務為主;2016年因應金管會政策,在主委的見證下成立「TWID身分識別中心」以公正第三方的角色,提供數位化金融服務所需的身分識別、簽署信物管理、電子文件簽署等服務,已服務超過130家企業。

 

解決方案介紹:

【數位簽署電子文件的原則】

為了可從文件上的「簽章」確認與「簽署人」間的連結關係,數位簽署應具備以下原則:

  1. 1. 個體與身分的連結:如何對簽署人進行「實名認證」。
  2. 2. 個體與信物的連結:如何確保簽署人擁有「簽署信物的所有權」。
  3. 3. 身分與信物的連結:如何確認簽署信物即代表簽署人「經認證後的身分」。
  4. 4. 信物與文件的連結:如何確認依附於電子文件並與其相關連的簽署信物,可用以辨識及確認電子文件簽署人身分、資格及文件真偽。

 

【Mobile ID行動身分認證及數位簽署解決方案】

  1. 1. 提供Mobile ID行動身分認證服務,透過手機門號、身分證字號、與SIM卡間的對應關係,驗證簽署人的身分;此服務已被廣泛應用於政府與金融服務,包含健保署APP口罩預購、台北市政府市民卡實名認證、財稅中心手機報稅、保險遠距投保試辦等。
  2. 2. 提供簽署信物管理服務,簽署人經過MID認證後,由TWCA核發電子憑證,可支援手機瀏覽器與APP模式,並使用簽署人自行設定的密碼保護憑證私鑰(TWCA亦可提供FIDO服務,由裝置生物特徵驗證FIDO金鑰後,以FIDO金鑰啟動電子憑證,具備更好的安全與便利性)。
  3. 3. 提供電子簽章法定義的「數位簽章」方式,將簽署人憑證簽章附加至PDF電子文件,在適法性上不會有模糊地帶,且簽署人僅需確認文件內容,無需多餘操作,操作簡便成功率高,已有40家以上證券、期貨、投信、投顧業者導入,線上簽署開戶與服務申辦文件。